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沈凌简评】 习主席刚刚讲过“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少数领导干部”,立马就有不怎么知道法律的部门领导被点名了。以往的点名行动通常来自于上级,最近的点名行动慢慢多了来自“基层”的。我当然不能评判谁对谁错,但是能够有不同方向的点名,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,总比仅仅由一面之词的独角戏来得热闹,也能够推动工人兄弟的境遇的改善。

  

今天(3日),又一家知名企业公开叫板官方批评。针对此前一天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郭军点名批评自己“超时加班问题相当严重”的言论,苹果全球最大代工厂富士康公司公开回应称,“我们不完美,但请关注我们的进步”,“我们也请郭军先生在不断点名批评的同时,能够‘走到基层’,了解企业和员工的心声”。

富士康对全国总工会“点名批评”不服
话题:



0

推荐

沈凌

沈凌

347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穷游海内外,经济大小事。 《大公报》《证券时报》《德国之声》专栏作者 著作:《复盘》《宏观经济看得懂》 联系微信:VWL007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