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  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

    北京市长最近接连表了几次态,都让我有点儿担心。

    首先是王市长说:治不好大气污染就“提头来见”。

    然后他立马表示,这是开开玩笑的,大家别当真,但是表决心是真的。

    这个话真逗,俗话说得好,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又有人说:军中无戏言。或许北京市常委会不是军中,王市长也不是君子,所以大家权当是玩笑,也没啥不可以。

    但是既然是玩笑,又怎么能让人相信你的决心不是玩笑呢?

    你的决心依靠一个玩笑来体现,我们还能把这个决心不当玩笑嘛?


---》 新京报快讯 (记者饶沛)今日下午,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专题座谈会。座谈会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,之前媒体报道的治不好霾“提头来见”,其实是参加一个会议,领导说治理大气是个重大任务,既是玩笑话,也说明了这句话的分量很重。

  “如果我的脑袋能换来实现PM2.5达到60微克/立方米的目标,欢迎随时来取。”王安顺说,并不代表拿脑袋说事,而是想表达治理大气的信心和决心。


原文地址:王安顺解释“提头来见”:虽是玩笑话但是表决心
话题:



0

推荐

沈凌

沈凌

347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穷游海内外,经济大小事。 《大公报》《证券时报》《德国之声》专栏作者 著作:《复盘》《宏观经济看得懂》 联系微信:VWL007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