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灰常灰常灰常欢迎订阅我的私人微信公共号,VWL008

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博士,陪你换个角度慢慢看世界。

 

 

墨尔本省钱贴士:

景点优惠券在游客信息中心information center或环形电车circle tram上可以获取免费的册子Melbourne official visitor guide。这次在Redspot遭遇意外,还好这个册子上有个打折券,让我的损失少了一百多。

市区环线电车City Circle Tram 35路)免费  全程约1.5小时,值得下去逛逛的地方真的不少,比如著名的维多利亚州立艺术馆,战争纪念馆,维多利亚女皇市场,墨尔本大学等等。

1. 布洛克拱廊

2. 皇家拱廊

3. 维多利亚艺术中心

4.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

5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

6墨尔本博物馆

7皇家展览馆

1. 联邦广场 -可以算是墨尔本的中心。联邦广场可以容纳1万人,这里会举办一些露天的表演以及各种活动。联邦广场上有免费的无限网络。联邦广场的几栋建建筑集中了:游客信息中心(墨绿色的玻璃房)、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、澳大利亚动画印象中心Australia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

Federation Square是一个开放式的多功能广场,墨尔本很多社会活动都会借助于此开展。广场的建筑群以其抽象的超现实的模式展现在世人面前,成为21世纪墨尔本的新象征。墨尔本联邦广场的独特设计曾获得1997年的伦敦雷博建筑设计大奖,同年联邦政府、州政府投资4亿3千万澳币动工修建,200210月主体工程竣工,对公众开放。广场的文化和商业建筑共约44000平米,包括为澳洲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建造的新馆(NGVA),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ACMI),还有ACMISBS的写字楼,工作室,画廊等,以及许多饭店、咖啡馆和商铺。所有这些都集中在一块3.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相当于为墨尔本建了一座新城区。

 



 


 

2.圣保罗教堂(St Paul's Cathedral)。这座教堂建于1891年,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。Swanston st街对面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Train Station。是有150多年历史的老车站。与街对面现代张扬的联邦广场对比明显。联邦广场南侧紧邻亚拉河,对岸是亚历山大公园(Alexandra gardens)。河边仓库有出租皮划艇,经常可以看到亚拉河上单人划艇、多人划艇。

3.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
澳洲最大和最悠久的集市广场。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(since 1878)。到那里还可以吃到羊肉串。推荐澳洲特色干果小吃,味道超棒。www.qvm.com.au/ Victoria Market 夜市开始啦!】每周三晚5:00pm - 10:00pm200多个摊位。

4.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交通方式:Melbourne Visitor Shuttle
澳大利亚最好的植物园,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,来自澳大利亚以及世界各地的植物在人工小型生态圈内争奇斗艳。建于1845年,占地40公顷,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。植物园至今留着上个世纪的一些建筑和风貌,汇聚了10000多种奇花异草。自建园以来,这里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12000余类、30000多种植物和花卉,有澳洲所有原产植物和花卉种类,还培育出20000余种外来植物。由于墨尔本冬季没有霜冻,因此,几乎热带、亚热带、温带的所有种类的树木都可以生长。园内的植物标本室设备相当现代化,里面藏有150余万种植物标本。 真是名副其实的植物园!



 

5. 欣赏完涂鸦,望住处走,路过布洛克拱廊(Block Arcade)。这条拱廊有百年历史,精致的马赛克瓷砖和大理石圆柱值得细细品味。布洛克拱廊比皇家拱廊的店铺更精致一些,两者都被列为墨尔本的文化遗产,回来看到报道要拍卖一处拱廊:从布洛克拱廊的侧门出来就看到街对面我们的住处Ibis(下图):

Royal Arcade 皇家拱廊地址:335 Bourke St Mall

网友介绍:皇家拱廊建于1870年,拱廊南端是标志性的大钟和分列两旁的国王与平民巨人雕像,大钟每小时奏鸣一次,在皇家拱廊的任意一处都可以听到。皇家拱廊的店铺相对大众一些,多是些与时尚生活有关的店铺,有咖啡店和糖果店这样很亲民的店,糖果店还常在橱窗内现场制糖表演。拱廊过道中间的甜品铺子堆着高高的粉红色马卡龙,旁边是专卖俄罗斯套娃的小店和玩具店,另一家知名的巧克力餐厅KOKO Black的市区分店也在这里,还有些比较特别的店铺,比如一家当地小有名气的Spellbox占卜店,里面卖着一些与西方玄学有关的饰品,还可以预约占卜师帮你算星盘和塔罗牌,皇家拱廊都被列为墨尔本的文化遗产。

 


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’s Cathedral)是天主教墨尔本总教区的主教座堂,哥特复兴式风格。1974年,教宗保禄六世将其封为宗教圣殿。1986年,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此访问。该堂为传统的东西轴线,祭台位于东端,拉丁十字平面。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是澳大利亚最高的教堂,其次是墨尔本圣公会的圣保罗座堂

从教堂出来走向皇家展览馆。据网友介绍:该馆是19世纪末期为世界博览会而建的维多利亚式的建筑。1901年澳洲和平脫離英國殖民統治,在此舉行臨時聯邦議會成立儀式(英王儲喬治五世)。展覽館模仿倫敦水晶宮,建築風格糅合拜占庭和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特色。内部十字長廊式結構,高高的拱頂以天然採光。拱頂及牆壁繪畫戰神、愛神等神像,還有四季與白天黑夜的變化。8道拱門拱樑上雕刻了8個種族如華人、阿拉伯人、歐洲人等的頭像,寓意世界各民族平等互愛。

皇家展览馆后面是墨尔本博物馆Melbourne Museum)。这是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馆,于200011月正式对公众开放。墨尔本博物馆位于城市商业区的北边缘,原先是皇家展览馆的停车场,与皇家展览馆同处卡顿花园之中。地址:11 Nicholson St Carlton,开放时间:周一至周日 10:00-17:00
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沈凌

沈凌

347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穷游海内外,经济大小事。 《大公报》《证券时报》《德国之声》专栏作者 著作:《复盘》《宏观经济看得懂》 联系微信:VWL007

文章